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

奇幻.夢

我的意識在空中,看著兩條人影互相對峙,身上穿著沒見過但又莫名熟悉地服飾。但我卻也明白:二人是師兄弟,自己是其中的師弟。真是怪了,同時兼具第三和第一人稱視角?

 一陣沉默過後。
 「師兄,當真非動手不可?」我開口。
 「少廢話」師兄的聲音冷然「戰吧」。
 話聲方落,攻勢已至,鞭影如蛇般靈動 。

我不敢托大,打起精神應戰。一邊以刀格擋師兄的攻勢,一邊伺機而動。
師兄的性子急,久攻不下,必然有機可趁。

果然,時間一長,師兄的表情漸顯焦躁。他猛地加強了攻勢,鞭影鋪天蓋地。
這果然發揮了效果,我的刀被擊飛了。師兄一喜,注意力短暫地分散到飛走的刀上。
「就是現在!」我在心內暗道,用縮地急速移動到師兄的身前。
踏步、迴身、出掌!重重地擊中了師兄的胸口。

師兄晃了幾晃,並沒有倒下。不過,這沒關係。剛才的一擊包含了我下的禁制,會有很長一段時間內師兄沒辦法再動手了。
我想開口,嗓子卻是異常的緊縮。這局勝得實在太險。

正要說話,意識突地抽離→我,躺在自己的床上。那麼,剛才的都是夢?但身心都極度地疲累,彷彿真地與人大戰了一場…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