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20日 星期一

太大,只會造就自己的不便

我說的是我的頭和腳,這兩個部位從小到大一直帶來生活上的不便啊。

先說頭。買帽子對我來說很麻煩,頭大,頭髮又比較厚。比較扁的款式不用試,根本沒指望。棒球帽也得特別挑過,否則也是戴不下。不過近年來很少在大太陽下活動,沒啥這方面的需求,也就不大在意。

買安全帽時比買遮陽用的帽子還傷腦筯。上一頂全罩式安全帽也是在彰化市秏了很久才買到。雖然不大合頭型,但因為找不到合適的大小,還是將就著戴了很久。

但安全帽用久了也是要替換的。到新竹工作後想要買頂新的來換,跑遍了新竹市也找不到合適的大小。後來是在去台北找朋友時,一起去逛機車用品店時買到的。當然,還是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合適的大小。幸運的是這次買到的合乎頭型,戴起來舒適不少。

原本還以為非得用訂的不可……

至於腳大帶來的不便,當然就是買鞋了。市場(含夜市)攤位那種款式數量比較少的不提,就算到鞋店或是運動用品專賣店也是很難買。奇怪,運動員不是很多大腳的嗎?

自己有收入後,鞋子就都是自己來了。運動用品店我不去,因為價格不透明。市場我不去,一來數量太少,相對的大尺碼也少;二來不放心,三來……有不好的經驗。曾經有一回去夜市買拖鞋,攤主拿出來的太小,一試,在前端就卡住了,於是又放了回去。
攤主:「你為什麼不套到底?」
我:「就已經卡住了,你叫我再硬塞進去?有沒有搞錯啊?」
那之後,我再沒有去市場買過鞋。

現在都在全家福買鞋,過程也很簡潔。先請店員拿出最大的尺碼,通常也就幾款而已,再從裡頭試比較合腳的,用不了多久……因為根本沒得選啊,唉~~

最後用怨念來總結吧。身為非主流規格就是該死啊

沒有留言: